English

改善室内空气质量工程悄然启动

2000-08-3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大气污染的严重性已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重视,大气质量等级标准,治理措施正在相继出台实施。然而,人们每天80%———90%时间生活和工作的室内空间污染程度远比大气污染严重,恰恰长期被人们所忽视。随着人们居住室内改善和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对居室空气质量更加关心,需求生产市场,于是各种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的产品应运而生。比如有些以“负离子发生器———氧吧”等,作为净化空气的家用产品,其实是很片面的,因此亟待规范空气净化器市场。

今年3月份由国家技术质量监督局委托,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,环保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云集风景秀丽的京北怀柔,召开室内空气净化器行业国家标准研讨会,研讨会特邀环保产业空气净化器龙头企业,飞利浦、北京亚都科技、上海新技电子老总和专家们参加研讨,交流科普经验和产品技术处理、室内空气净化解决方案,为国家权威部门制定室内净化行业标准提供素材,共同制定行业标准。一个真正改善空气质量的环保产品,将为世人所享用,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。

另据报道,新世纪环保屋在西单文化广场即日盖成,展示至9月20日,该环保屋旨在全面展示我国再生利用、环境保护领域的最新成果及绿色家居精品,“新技”空气清净机作为唯一指定“室内净化绿色家居精品”陈列展示,配以相关的产品知识及企业介绍,参观者可在现场测试比较,将亲身感受以环保和人体健康为主题的绿色家居时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